一所悬命。

放飞自我的号。
希望安雷结婚。
什么都写,废话很多。
永远喜欢安迷修。

【安雷】关于录音的妄想。






“安迷修,你先别走,留一下。”


“知道了。”


听到导演在休息室外喊他的声音,安迷修隔着墙应了句,他将取下的外套再次挂好,冲本打算一起离开的神近耀挥手道别。他简单反省了之前的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,理理领子,配合地返回录音棚,走到上司身边。


“出什么事了,是我的质量还没合格吗?”


“没有,你很好。”男人冲他微笑,手里握着已经翻卷的台词本,“我们想麻烦你再录一个结尾,怎么样?”


“结尾?”安迷修一愣,继而点头,“这是我的荣幸,什么内容的?”


“会背骑士宣言吗?”


“那当然!这可是我…”


“很好。”导演已经得知必要的信息,适时打断了安迷修接下来长篇大论的回答,“这是最适合你的,事不宜迟,准备一下就开始吧,你酝酿好情绪。”


“好的。”


大男孩扬起嘴角,这种加班对于他来说,甚至可以像是工作的奖励。骑士宣言早已记得滚瓜烂熟,安迷修可以发誓,就算是在梦里,他也可以将其一字不差地背出来,要知道,这可是他奉为信条的执念。


录音棚内很安静,前来录铃声的其他参赛者差不多都离开了,安迷修带上耳机,将嘴凑近口麦,轻吸一口气,觉得自己喉咙的状态很是不错。


或许是要念骑士宣言的原因吧。安迷修高兴地想,面上持着一贯温润的笑意。玻璃墙外的工作人员冲他打了个手势,示意他可以随时开始。飞快回想了一遍即将要说的话,安迷修眨眨眼睛,他本来就对骑士精神充满了热爱与激情,更别说现在更是属于他独自展现的主场了。心跳砰砰加速,他的神色间多了几分神圣的肃穆之感。


“我发誓,善待弱者。”


“我发誓,勇敢地对抗强暴。”


“我发誓,抗击一切错误。”


“我发誓,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斗。”


一气呵成,坚决果断,安迷修虔诚而认真地祈愿,比起录制音频,他更像是再次面对着心中的信仰宣誓。他盯着玻璃,上面映出了自己模糊的身影,隐约间竟和一张不可一世的面孔重合起来,安迷修咬牙,语气中掺入几分强硬,似是要硬生生劈开那狂虐的暴雷。


“我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。”


“我发誓不伤害任何妇人。”


“我发誓帮助我的兄弟骑士。”


“我发誓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。”


合适的停顿,顿折的韵律,安迷修垂下眼,嗓音温柔而干净,如同迎合着心跳的节奏,一字一句,坚定不移地吐露而出。更为连贯、更为娴熟、更为震彻心扉。他的声音柔和下来,宛若月下起伏不止的潮汐,他森绿色的眼睛清澈无垢,瞳仁如同泅在碧绿湖中的游鱼,灵动淡然,充满生机。


“我发誓,”


有心爱之人的心情是怎样的呢。


“将对所爱至死不渝。”


“卡。”导演的声音传入耳中,至于他要说什么,安迷修心知肚明。“最后底气不足,没有充沛的感情,重来。”


“明白。”安迷修缓慢呼吸着,他闭上眼睛,试图让自己的心陷入那份柔软而甜蜜的感情之中。他温柔、他怜悯、他执着、他忠诚,他努力将这些情绪融合在一起,铸成最后一句的主基调,他——在拼凑成为「爱」的感情。


“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。”


“安迷修,你在犹豫。”声音的主人皱起眉,虽然并不着急,但依旧惋惜地摇头,担心的事情果然发生了。年轻的骑士可以毫无障碍地让身心浸在前几句营造而出的气氛之中,单纯直白。可这最后的感情,所有人终其一生也参谋不透的爱情,必须要靠他本人领悟了。“冷静一下,仔细想想,我们重来。”


“好的,抱歉了。”


如何让自己充满爱意的情绪?


安迷修在思考。他曾经苦恼过这最后一句究竟该如何诠释,甚至在平日对别人讲述誓言的时候还会刻意回避,暂时藏匿它的存在——这应该不算不忠,他这么认为,毕竟自己的资历还不足以承诺那庄严的爱情——当然,也鲜有人有耐心听他诵到最后。对于所爱至死不渝,所爱之人、所爱之物、所爱之事…?他颔首,将唇抿成一条笔直的线。


像追逐烈日里耀眼的艳阳,像宽容暴雪中柔软的寒霜。像穿指而过的溪流,像口中弥香的酒酿。


“找个替代品寄托感情吧。”安迷修听到耳边的声音如是说着,他下意识抬起头,看见那个修长的倒影同时也在盯着自己。可恶,他想着,他的脑海中只留有「抗击强暴」时雷狮留下的强烈的映像。他发誓永远对抗雷狮那样的存在,顽强讨伐恶党,至死是真的,不渝也是真的,只是这对象——安迷修清了清嗓子,他微微扯开领带,沉敛着目光。他温柔、他怜悯、他执着、他忠诚,他又强硬而充满了征服的欲望。


“我发誓,将对所爱——”


“——至死不渝。”



“卡,完美。”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安哥声音真好听我要发疯。
晕了一天车完全被这如同水流一样的声音治愈了我升天。我爱他呜呜呜呜。
我吹爆他写爆他啊啊啊!
(这不是你最后freestyle起来的理由)


评论(16)

热度(1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