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所悬命。

放飞自我的号。
希望安雷结婚。
什么都写,废话很多。
永远喜欢安迷修。

【安雷】所谓高中生。(上)



校园pa。






“安迷修学长,这是你答应我的。”艾比挽着凯莉的胳膊,另一只手撑在安迷修的桌面上,圆圆的大眼睛里满是笑意,她盯着面前好脾气的前辈,丝毫不在意这位高中部的学长是全校学生会鼎鼎大名的会长。“你说过的,我这次要是考入级部前五十,就答应我一件事情。”


端正起坐姿,安迷修为难地揉揉眉心,他本以为这个小姑娘只会提出请她吃顿饭、逛个游乐园之类单纯而好办的要求,所以在期中考试之前,认认真真向自己负责补习的艾比许了这样一个诺言,现在看来,反而让自己变得进退两难。少年长叹口气,他抬头盯着两个女孩儿,眉目间满是妥协的恳请:“就不能换个么?我怕这会造成不好的影响。”


“愿赌服输啊前辈。”凯莉靠着安迷修的桌子,居高临下地将目光落在他清秀的面庞上,嘴角毫不掩饰地翘起,口中还留有草莓棒棒糖香甜的味道,就连带着吐出的话,都柔软而让人无法反驳。“你不会要违背自己的承诺吧?”


“我当然不会,可这种事情的结果是无法预知的,我担心会酿成大错。你们也清楚的,现在舆论的力量有多可怕。”


“没关系没关系!”清亮的声音像是小鸟愉悦的鸣叫,艾比拍拍胸脯,一副唯恐天下不乱的模样。她冲安迷修俏皮地眨着眼睛——对方永远无法拒绝这样的自己这件事,她在清楚不过。艾比很喜欢安迷修学长,当然,只限于学妹对于前辈最基本的憧憬,这位学长温柔、体贴,虽然有时候傻乎乎的,但是个十足的大好人,在学校里也是远近闻名,就连自己所在的初中部,安迷修的名字也没几个人不知道。他的成绩永远名列前茅,品性也优秀得像是按照他所谓的「骑士精神」打磨而出,如果不是实在不会和女同学相处,估计也是和雷狮并肩风靡的校园男神。


“到时候我们会出面帮你解释只是一个玩笑的嘛。”凯莉屈指玩起胸前的领带,拎起领带一角在安迷修面前晃来晃去。“而且艾比同学能取得这么大的进步也是你的功劳,怎么能就这么简单带过呢,你不会忍心做出这种残忍的事情吧?”


“不会不会…”被挟持的学长无奈叹气,他拿着自己的手机,修剪得整齐圆润的指甲划过其棱角,摩挲着解锁键迟迟没有打开。一边懊恼自己考试前为激励学妹而即兴答应的要求,一边腹诽现在的初中生怎么个个古灵精怪——就算让自己做她一天的男友,他也不会这么纠结啊。


“那就打开你的联系列表——”艾比一转眼睛,胡乱想了几个顺序。“艾特第三个分组的第四个联系人吧!就配我发给你的那个文案。”


“…好。”


手机的锁屏是由几何图形拼凑起来的黑白图画,干净简洁,上面一直留有一条来自「初二四班。艾比」的未读消息。安迷修的手机没有密码,他在两人的注视下按亮界面,进入了聊天软件,看到窗口里的文字时停下动作。“果然还是不太好吧。”


“挺好挺好,你继续!”


艰难地点击复制,他打开发送动态的编辑页面粘贴上去,通过@的功能返回到联系人列表,安迷修深吸一口气,只希望那位被点中倒霉家伙是一个和自己关系不错的兄弟,这样也好当做玩笑打发过去。他当着艾比和凯莉的面,缓缓将手指移到第三个分组,点开,又移到第四个人,安迷修的动作彻底停滞住了。


「高一一班。雷狮★」


再熟悉不过的狂放的狮子头像映入眼帘,安迷修的眼角不由一抽,为了强调对方的棘手程度,一直以来格式统一的备注上,他破天荒在雷狮的名字后面加了个黑色的星星。这个人是直接转校来高中部的家伙,成绩优秀,一入校就引起管理层的注意。只可惜他雷大爷是个做事随性的主,连续拒绝学院多方组织递出的橄榄枝之后,和几个玩得不错的学生组成了什么「雷狮海盗团」,在学校里翘课撸串肆意妄为,可偏偏很难抓到把柄,从学习方面又挑不出什么毛病,让安迷修格外头疼。


所以这样一个难收拾的摊子就自然而然转交到了学生会长的肩上,一天之内,安迷修如果会通过聊天软件发送一千句话,其中三百条是在群里传达通知或私聊解决疑难,剩下七百条就是随时询问雷狮的动态。雷狮倒也态度不坏,每次都肯回复调侃几句,也不知道是不是太清闲了,一来二往,对方突然有一天发语音来抱怨:“我们都他妈有巨轮了。”安迷修看看黑色星星后巨轮大火一个不差的标志微微发愣,他不太懂这种东西,除了每天晚上需要在线辅导的艾比,也只有雷狮和自己有这种奇怪的东西,还多了个船。


最后的骑士:“这是干什么的?[截图]”

高一一班。雷狮★:“说明你真是对我执念深厚啊。安迷修前辈,咱也算是有船的人了。”

最后的骑士:“哦。”
最后的骑士:“那你现在在哪?”

高一一班。雷狮★:“……”
高一一班。雷狮★:“图书馆,学习,溜了溜了。”

最后的骑士:“难得这么乖!加油啊雷狮同学!🌹”



女孩轻笑的声音扯回安迷修的思绪,他抬头,惊讶发现她们的眼睛不是一般的明亮。凯莉抿着嘴,因为性格关系,她和雷狮倒也有着不错的交集,一想到接下来掺入这件事的人是他,好奇心就愈发膨胀起来。“磨磨蹭蹭的干什么,快点快点。”


教室里因为放学,只有他们三个人,安迷修感觉自己的手指有些僵硬,他和雷狮的关系算不上很好,这个学弟给他的感觉就是琢磨不透。不管是夺走他烟时嘴边扬起的笑容,还是从树上跳下来、吓他一个跟头后冲他伸出的手,都像是笼在一层薄雾之中,安迷修也弄不清自己和雷狮是否真正相熟,虽然是对立的关系,但并不恶劣,如果这次把玩笑开在他身上,这真…不知道该怎么收尾。麻木地点上狮子头像,安迷修再三确认发送栏中的内容,他深呼吸,在身边女生们的催促下按下发送按钮,心里祈祷着雷狮可以听他的解释。


“大家好,这位是我的爱人。@高一一班。雷狮★”


看到「发送成功」的文字弹出来之后,棕发少年长长呼出一口气,还没等他续上下一口,雷狮的小窗猝不及防就弹了上来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摸个甜饼。
我因为除了连载写其他什么东西都想写而被关了起来(。)
我因为从来不在休息日认真更新而被关了起来(。)
明天就完结。

评论(6)

热度(1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