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所悬命。

放飞自我的号。
希望安雷结婚。
什么都写,废话很多。
永远喜欢安迷修。

【安雷】所谓高中生。(下)





狂雷:“安迷修??你脑子坏了??[截图]”
狂雷:“你解释一下??”

白痴安迷修:“雷狮,你怎么看到得那么快?”


快?雷狮翻了个白眼,他一直坐在教学楼的天台上打游戏,突然一个消息弹窗蹦了出来,点开一看就发现安迷修这个白痴在动态里闹妖,不用想就知道,他肯定是被哪个家伙给耍了,现在这人的关注点竟然还在自己的反应速度快?真不会是脑子进水了吧。


楼顶的凉风穿过发丝,他站起身,双臂搭在栏杆上撑住身体。少年身材颀长,干净的紫色双眸里闪过一丝不易察觉地笑意,他先切出窗口给安迷修点了一个赞,发觉到其他同学也开始疯狂点赞和转发之后,感叹一句不愧是学生会长,人脉就是不错,接着回去寻思怎么逗逗安迷修。当然,首先要牵制住他,不能让他发现其他人的暴动,事情闹大了才好玩。


狂雷:“你是傻逼吗,我一直在刷动态。你到底在干什么?”

白痴安迷修:“你听我慢慢解释,这有点复杂,你先别生气,只是个玩笑。”

狂雷:“什么时候我们严谨的学生会长也爱开这种不入流的玩笑了?”
狂雷:“成,三分钟内。”
狂雷:“给我一个合理的理由,不然我明天就去黑了广播站,当众拒绝你的表白。”

白痴安迷修:“真不是表白…”


安迷修苦笑,他认真敲着键盘,一字一句解释起来,无暇再顾及身边两个笑到花枝乱颤的小姑娘,注意力一直聚在雷狮这边,也没注意自己的小窗突然爆炸性地飙升到99+。凹凸学院作为一个格外自由开放的学校,谈恋爱从来不用遮遮掩掩,甚至还会得到老师的祝福,这点来看,他倒是庆幸不用因为违纪而被上级通告。手指因为敲了一大段话而有些发酸,他发了过去,想了想,又加了一段语音。


最后的骑士[语音]:“雷狮,你相信我,我会把这件事平息下来的。”

高一一班。雷狮★:“ojbk。”
高一一班。雷狮★:“仔细给我讲讲。”


“唔…”难得雷狮这么好说话,安迷修挠挠头,又耐心地向他阐释事情的始终,虽然总有一种对方并没有认真听的错觉,但雷狮没有因此生气,这是最好不过的。会长将手机凑近嘴边,缓慢而咬字清晰地逐条发送语音,他飞快拢理起因经过,格外体贴地使自己发出的消息每条平均维持在20秒左右。


雷狮才没管安迷修在那边到底在叨叨些什么,他原地坐下,从包里翻出自己的笔记本电脑,打开学校论坛,果不其然已经炸了。


“劲爆!学生会长安迷修和校园男神雷狮确认关系!”
“实锤实锤真的是实锤!安迷修学长的动态里发出来了,我还有截图呢!”
“不会是盗号吧?”
“不会呢吧!安迷修和谁这么大仇啊?”
“我靠,雷狮,你们看,雷狮点赞了!!”
“雷狮竟然点赞了!!!”
“这就算承认了吧??”
“dhkahekfkajsudooqlf我滚爆键盘”
“我早就喜欢他们两个了!!在一起!!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他终于是忍不住爆笑出声,估计现在安迷修还在傻乎乎地发着语音,雷狮捶着地,如果让他知道现在已经成了所有人都焦点,脸色应该会精彩万分。他饶有兴致地一条条浏览起来,每多看一秒,笑意就有愈发增大的趋势。也没管海盗团那边求证的消息,雷狮一边敷衍着安迷修,一边收到了凯莉发来的短信。


凯莉:“现在感觉如何?”

雷狮:“不错,一猜就知道是你。”

凯莉:“太高看我了,剩下的就交给你啦,下次黑进教务系统的时候,记得帮我把翘课记录一块消了。♡”

雷狮:“好说。”


他把笔记本胡乱塞进书包里,站起身,舒舒服服地伸了个懒腰。夕阳将他整个人镀上一层暖洋洋的颜色,就连平时眉目间的锋锐也柔和不少,雷狮最后看了一眼楼下的风景,拎起包,寻思着凯莉应该把安迷修一个人留在教室里了,若无其事地大摇大摆地下楼去。楼道和走廊里还有部分逗留的学生,雷狮可以清楚感知到那些人看自己的目光好奇且灼热,他轻嗤,冷硬地扫了他们一眼,直奔高二级部某人所在的教室。


教室里,安迷修冲匆匆离开的艾比和凯莉道别后,继续低头研究着怎么让雷狮相信自己,他很担心这种行为会给对方带来不便,尤其雷狮又是那种性子桀骜得不行的家伙,就算他现在冲进教室揍自己一顿,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情。窗外一片鎏金般的暖橘色,安迷修把手机摊在桌子上,后仰靠住椅背,通过深呼吸来平复自己的一直疯狂跳动的心脏。


他没有在任何人面前表现出来的那种感觉,从来瞒不过自己的心,从刚才看到雷狮头像的那一刻,莫名的期待和欣喜像是致命毒药一样,被快速流淌的血液运向全身各处。他甚至偷偷截了图,好在删除动态之后留作纪念,这隐秘地、不希望任何人发觉的小动作如同一根羽毛,撩拨着他的心绪迟迟不能安定。或许这是喜欢吧,安迷修想着,微微屈起指节,略长的额发遮住眼睛,他张口喘息着,也不知道雷狮那边究竟是什么反应。


突然电话铃声响了起来,安迷修一看,联系人「埃米」的名字不停闪烁,他接起来,疑惑地开口:“喂?”


“安迷修学长!!你看了学校论坛了吗!?”


对方的语气很着急,安迷修皱眉,网信方面也归学生会的管理范围之下,如果校园论坛出了什么问题,的确是他的工作。


“埃米,冷静。出了什么事?”

“你还不知道??”

“…不知道啊,怎么了?”

“这…”对方突然变得嗫嚅,“是关于你的事…说起来你被盗号了吗?”

安迷修一惊,他隐约知道是什么了,懊恼自己考虑不到位,攥着手机冲对方急促回复:“没有,不是,你听我解释。我…”


“不用解释了。”


雷狮推门而入。






他径直走上前,掰开安迷修握着手机的手,掌心隐隐能感觉到对方的体温,趁着白痴学长还在愣神,雷狮将头凑过去,对对面那个一时不知所措的男孩笑了一声。“听到了吗,不解释了。”


话音一落,雷狮不由分说挂断了电话,得意洋洋地拿在手中,他冲安迷修挥了挥,挑衅般扬起眉。他比安迷修高了不少,正好可以将其惊愕表情完全纳入眼中,欣赏着这人愧疚的神色,雷狮顺便掏出自己的手机,黄蓝双色挂件摇晃着,倒影在安迷修好看的森绿色双眼中随之摆动。


“你什么意思?”


“解释起来太麻烦了。”


“不解释这件事怎么办?”


“好办。”


一屁股坐在安迷修的桌子上,雷狮翘起腿打开锁屏。安迷修认真盯着他的动作,见人胸有成竹的模样,不由莫名安心起来,雷狮也算是黑网的一把好手,这点是在平日的交流之中得知的。虽然有点不道德,但通过这种手段封杀消息的确是来得方便。学生会长忍受着良心的疼痛,忍不住靠过去看他是怎么操作的,不料雷狮一挥手臂,将他一把推开,差点撞歪其他的课桌。


“你干什么?”


“别急啊。”


不知道为什么,安迷修看着雷狮上扬的嘴角,总觉得没什么好事发生。他心虚地揉着被推到的地方,站在原地沉默下来。眼前的少年高傲、优秀,下颌好看的线条像是被精心雕琢过的,雷狮的眼神专注,睫毛轻轻颤动,没有一处不吸引着安迷修的视线。


“我…很抱歉。”
“造成这样的后果是我考虑不周。”


“呵呵,不用道歉,我还不至于这样就生气。”


“你考虑不周?还是说你也在期待这样的结果。”良久,雷狮又回了安迷修一句,他抬头,拿着自己的手机,将屏幕对准被推开后就一步没挪的学生会长。“搞定了。”


“雷狮!”


画面一闪而过,安迷修难以置信地瞪大双眼,他扑过去,从雷狮手中将手机夺过来,举到眼前反反复复看着。全身的血液宛若全部涌进大脑,安迷修觉得自己像是在做梦,他不停地怀疑着自己的视力,怀疑屏幕上是不是雷狮在短时间内做出的把戏,他上下划着页面,甚至因为激动而错手给上面的账号率先点了个赞。


“这就是你的方法?”


“是啊,简单直接,你也不用解释了。”雷狮跳下来,一把揽住安迷修的肩膀,他笑着取回自己的手机,邀功般开口:“我做得不错吧?”


“你疯了?”


“我没有。”


雷狮没有黑掉论坛,也没有发出长篇大论来解释这场闹剧,他只是很随意地、闲聊般轻松地转发了安迷修的动态,顺便缀了一句。“我爱人。”后手艾特安迷修。


“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?”


“我当然知道。”他死死盯着安迷修,目光强硬而较真,“需要我再念给你吗。”


“呼——”


对方身上未散的烟草气息若有若无涌进鼻腔,安迷修退后几步,晃晃脑袋,他艰难地撑住额头,对于这瞬间发生的事情有些难以消化。自己的手机提示音不断响起,他咬牙,他迷茫,他无所适从。


他抬头,对上雷狮的眼睛。他招牌式地微笑。


“我需要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放飞自我。
是个双箭头,或许以后会接着完善背景吧,男子高中生真是太棒了。大喊
你们能看出雷总给安哥设了特别关心吗…

欢迎评论和我尬聊…

评论(10)

热度(104)